关于开业期的烦恼

        临近开业期的这段时间,每天都像打仗一样,满脑子都是工作,不停在打电话,不停在开沟通会,不停在改合同,不停在走流程,不停在变化~

       从三月份就做的开业PR、SP方案一改再改,总部每调整一次一级活动,我们就要调整一次二级活动,反反复复多少个加班的夜晚,终于在五月底确定了方案,然后发起立项,然后~~~活动取消,总部说不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三月份开始计划的五场推介会,终于在5月份和总部CEO确定好推介会时间,然后一个一个做方案立项,然后~~~推介会只做一场,再加一场踩线会,然后~踩线会也取消,然后唯一一场推介会反复延期。

      太多太多的方案,开始立项了就被取消,敢情我们这位全国CEO根本就没在我们立项之前跟总部沟通过我们要做的方案,只有我们申请立项的时候总部才知道我们这档子事,那么多的加班都是白费功夫!

      因工程进度,整个项目的开业时间从五月一日延期至六月一日,终于在五月确定开业时间为六月三十日不会再改,毕竟董事长要去邀请集团的大客户。

      然后加紧时间给传统媒体新媒体排期、立项、谈位置谈价格,再和成本部、财务部一起最后一轮商务谈判,全都定下来的时候已经六月九号了,所有的媒体都是独家议标,然后~要定标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吧,定标这件事是成本部的事情,但是他们太慢了,于是全都我们自己来,盖过公章的报价、资格评审表、资格入围评审表、合同、标函分析、定标报告等等十来个附件全都我们自己做,十二家媒体,十二个定标流程,一共一百多份文件,在一个星期内通通搞定,可是成本的哥哥啊,我推介会的定标你咋就一个星期了都没帮我们提交啊?

       公司一大,流程就很啰嗦,乙方公司发来的合同,我们先给财务审,没问题了再发给总部法务审,再给乙方确认,再改,最终互相妥协。然后给项目负责人签字,扫描了发总部法务签字,然后再OA合同审批流程,然后还要被总部财务退回修改,我*****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总部财务总监是一个自以为是、固执、不作不舒服的女人,总在报OA的时候给我们的合同提一些莫名其妙的条款修改建议,法务都没意见的合同一定要求修改,她的上司、总部的财务总经理、甚至是公司总裁都说不用改,她偏要我们改,还骂我执迷不悟,于是总裁让我们走一个线下签呈,直接越过她不理。可是,她还去责怪我们总部法务总监,说我们没有和财务审核就给合同签字……可我们每一份合同都是先给财务审过改完才发到法务那里审核的,甚至是总部财务总经理、项目总经理、项目财务总监一起沟通过的合同,她就是要在OA上给你提修改意见,然后把流程退回,还骂我们执迷不悟,他妈的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,我一直和我们总部法务总监都沟通得挺愉快的,偶尔双方都加班得很晚还会互道一声早点休息。就因为她去责怪人家一番,法务总监生气了,跟我发火了,把最近开业期的压力之火都发在我头上,然后,以前叫我名字后两个字的,现在叫我全名了!以前发审核完的合同到我邮箱时候还会在邮件里写祝好,现在啥都不写了,他妈的!我恨总部财务这个女人!你已经在被干掉的名单里了,你知不知道?

       最近回到家都是凌晨,家里黑漆漆的,一个人爬回房间,想想被财务和法务骂,一个人忍不住就哇哇的哭,哭完之后跟法务总监解释、道歉,虽然我没有错,但是我还是比较珍惜我们之间的友好关系的,那我先道歉吧。

       想想从进这家公司到现在,这是第四个月了,仔细想想,虽然做过的方案列表能列好多页,但是因为我们亲爱的CEO没事先上报总部,通过了且让实施的方案寥寥无几,然后80%的时间都是在走流程,20%的时间才是在做一个营销策划部该做的事,然后再因为流程的问题,错过一些良好的时机,我们大概是类似规模的集团中最省钱的营销策划部了。领导说,版纳万达就是被流程拖垮的项目。

       做完开业就不想干了,结束之后,去哪里旅行放松一下吧。

评论(1)
©Black S | Powered by LOFTER